新泰拼团购房133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平度一男子购买查封车无法过户 手握解封函却无用

发布时间: 2016-04-22 10:19:0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7次浏览


邴大哥是在2014年的11月份从潍坊高密花了九万多元买回这辆二手的大货车,但是买回来,近一年半的时间,这辆大货车一直停在停车场从来没有动过。视频截图

经查询,这辆车早在2010年就被抵押给了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一直未解除抵押。视频截图

齐鲁4月21日讯记者 王翠 李轶平度的邴大哥是一位货车司机,2014年底旧车报废了,于是买了一辆二手货车,如今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这车就停在停车场里几乎变成了一堆废铁,想开开不了,想退更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记者了解到,邴大哥是在2014年的11月份从潍坊高密花了九万多元买回这辆二手的大货车,但是买回来,近一年半的时间,这辆大货车一直停在停车场从来没有动过,并不是说这个车有质量问题,而是这个车根本不敢在青岛楼盘上路。邴大哥说:“这辆车我拿着手续,我可以在潍坊高密可以上路行驶,但是一进入青岛地区立马被扣押。”

2014年11月山东省高密市人民法院公开拍卖了这辆车,由于个人不能购买,邴大哥找到了青岛钰恒物流有限公司买回了这辆车,按照法院裁定书,买受人持法院裁定书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就行,可没想到办理过户手续只是麻烦开始的第一步。

邴大哥说,过户的时候,车让青岛市南法院查封,过不出户来,他手中持有的是高密市人民法院的法院执行裁定书。他想不明白,同一辆车怎么会有两家法院都说了算呢?现在,邴大哥就想赶紧退车,可是跟高密市人民法院一协调就是一年半,始终没有答复,这辆车还有两年就报废了,邴大哥很着急。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找到了这辆车挂靠的地点——青岛钰恒物流有限公司,也就是裁定书上的合法买受人。

钰恒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当时这辆车是到高密市人民法院拍卖的,从法院拍卖出来的车肯定没有问题,记者又来到了平度市车管所了解情况。

记者从平度市车管所找到了青岛市南区人民法院对这辆车的查封通知书,一共是五份,但并没有查到高密市人民法院对这辆车有没有查封记录,从执行通知书上记者看到,车的查封的日期是从2014年的2月28日开始,一直到2018年,也就是说,在邴大哥买车之前,这辆车已经被青岛市南区人民法院查封了。

经查询,这辆车早在2010年就被抵押给了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一直未解除抵押。但邴大哥手中却拿着一份解除抵押的手续证明。

平度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邴大哥手里的不是正规抵押材料,只是一张简单合同,记者在平度市车管所找到了这辆车的抵押登记委托书,按理说在解押的时候,也应该有类似的一本解押登记委托书,但是在档案里却并没有。

青岛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说:“他解压的目的是要过户这辆车辆,但是过户的话,他现在不符合法律规定,我们不能协助他办理。”

机动车登记规定中明确指出,查封车暂停办理登记业务,必须接到原查封单位的公函,通知解封,才能办理解封手续。

“最基本的解决办法就是协调青岛市南区人民法院出具解封函。”工作人员说。

一家法院查封了车,另一家法院拍卖了车,作为买方的邴大哥到底该听哪家的?高密市人民法院当初在拍卖的时候,难道不知道这车被查封了吗?记者联系了高密市人民法院陈队长,陈队长解释,车辆就该他们拍卖,青岛市南区人民法院的查封是错误的。可记者特意查看了相关法律条文与陈队长说的正相反,抵押的车是可以被查封的,但是抵押权人有优先受偿权。

陈队长认为,所有给邴大哥的手续都没有问题,不光是青岛市南区法院的查封错误,连车管所也错误的。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拍卖标地应当是委托人所有,或者依法可以处分的物品或者财产权利。在高密市人民法院拍卖之前,青岛市南区人民法院就已经把车查封。查封了就意味着财产保全封存,查封时执法部门和当事人都不得对物品的封存状态进行改变。

记者在青岛市南区人民法院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当时参与查封的办案工作人员刘宏伟,他告诉记者他们法院最先查封了这辆车,如果别的法院要拍卖必须经过他们的同意,但是他们对此事并不知情。经过拍卖所得的钱,一分也没有交到这边,所以他们并不能对这辆车进行解封。

编后:高密市人民法院的陈队长说,肯定会和青岛市南区法院进行协商的,具体什么时候还是没有答案。邴大哥心里憋屈,一等一年半,到底挂牌还是退车,对于这件事记者会继续关注的。

延伸阅读 男子为发财致想"妙计":把车抵押出去再偷开回来租车为名套取现金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警惕租车抵押犯罪山东13县试水农村产权抵押贷款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