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拼团购房193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新泰房贷退税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怎么操作?

发布时间: 2022-03-23 16:22:59

来源: 新泰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9791次浏览


注意啦!满足房贷退税条件的可以申请退税,而租房满足退税条件的也可以退税。房贷退税自2022年3月1日开始,那么,新泰房贷退税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怎么操作?

房贷退税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才能退税:

1、符合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要求,住房贷款专项扣除每个月按照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可以超过240个月。

2、用户符合纳税人标准,因为只有缴纳了个税的用户才可以申请退税。

3、购房需要通过贷款所购买首套住宅的才可以享受退税。

4、从首次还贷月开始计算,满一年作为一个退税周期。

房贷退税

房贷退税操作流程:

1、提供首套房屋的证明,如果夫妻拥有两套或者两套以上的房屋,那么就不能进行申请。

2、凭借购房合同以及首付款的发票,在单位的财务部门开具个人所得税缴款书,并且保存复印件以及原件,等待产权证书办理之后就可以进行登记。

3、如果产权证在银行已经抵押,那么需要去银行开具相关的证明,并且提供房产证的发证日期以及共有人页,经过盖章的房产证复印件。

4、贷款银行开具的房款证明,并且打印每月的还款流水。

5、房产税流程走完后,去当地的交易办理退税登记,办理完毕之后,等待到账即可。

房贷退税

房贷能退税吗?

房贷退税是指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时,对于符合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要求的,可以申请房贷退税。

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第十四条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

此外对于所购房屋是夫妻双方购房的,在进行个人所得税房贷利息专项附加扣除的时候,只能由一方享受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并且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同时享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的专项扣除。

若是夫妻双方婚前分别购买住房发生的首套房贷款的,婚后可以选择其中一套由购买方按照扣除标准的100%进行抵扣,也可以由夫妻双方各自对购买的住房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进行抵扣。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