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拼团购房124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湖南“单独两孩”政策将落地 要不要提前换房?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27:30

来源:

分类: 活动专题

1609次浏览


“等湖南省的‘单独两孩’政策落实下来,我们就要第二胎。”当下,许多符合条件的市民都在等待“两孩”政策在湖南落地,而住房问题则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

据省人口计生委摸底调查测算,湖南符合“单独”条件且有意愿有能力再生育的育龄妇女大约为27万人。29岁的夏女士说,他们现在住的两房有点小,如果要二胎的话估计得换一套大房子。

不过,二套房首付提高至65%、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20%、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业务等,都是不可回避的现实。31岁的林芳(化名)算了一笔账:如果换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按均价7000元/平方米算,首付款就要55万元。“我们这些80后经济基础薄弱,事业刚刚起步,大多很难承受‘生崽换房’的双重压力。”

根据某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月份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市场根据分面积段统计,90-120平方米(含)是购买的热点面积段,成交套数占比达到36.94%,刚需仍是主流。业内专家分析,“生二胎”或使许多人被迫提前了改善型住房计划。记者调查发现,符合“单独两孩”条件的市民,均将三房和四房放在首位考虑。

“需求决定市场走向,‘单独两孩’政策的落地实施对房地产行业确属利好消息。”中原地产湖南分公司总经理胡治钢认为,针对此类换房族消费群体,开发商必然会推出更加多样化的户型选择,楼盘配套在教育、生活等方面会更加适应人口多的大家庭需求。

湖南建安房屋联动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冠军建议,大户型的产品相对来说更难出手,所以现在选择赠送面积大的“小四房”或许更适合“换房”需求。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