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拼团购房108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加快制定出台住房保障法保障中低收入家庭权益

发布时间: 2017-03-18 16:37:43

来源: 宁夏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5802次浏览


  3月3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孙涛建议,应尽快出台住房保障法,解决保障性安居工程机构和人员编制、建设用地、资金筹集、收入核查、建设管理、维护使用、责任追究等体制机制问题,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持续、健康开展,切实保障中低收入家庭权益。


  “要尽快立法封堵保障性住房在准入、退出等环节存在的漏洞。”孙涛认为,住房保障管理机构和人员与住房保障工作的要求不相适应,导致保障房分配入住、运营管理工作严重滞后,不利于保障性住房永续利用和持久发挥效益。在准入环节,因为保障对象的家庭收入、住房情况和资产核定十分困难,导致一些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和人员住进保障房,占用了保障资源,造成分配不公;在退出环节,保障对象住进保障房,在家庭收入和住房条件改善后,退出住房保障范围却比较难,现有管理制度的约束力很弱,管理部门缺少法律支撑。


  2007年国家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以来,宁夏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7万套,城镇住房保障覆盖面(不含棚户区改造)达到21.43%,使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得到了缓解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