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拼团购房222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财政部:关于落实降低企业杠杆率税收支持政策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09 13:46:40

来源: 中国房产产业协会

分类: 政策法规

4691次浏览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


  依照党中央、国务院决议计划布置,根据《国务院对于活跃保险下降公司杠杆率的定见》(国发[2016]54号,以下简称《定见》)有关精力,现就履行下降公司杠杆率税收方针作业告诉如下:


  一、充分认识贯彻履行降杠杆税收支撑方针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国公司杠杆率高企,债款规划增加过快,公司债款担负不断加剧。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高度对下降公司杠杆率作业作出决议计划布置,把去杠杆列为供应侧结构性变革“三去一降一补”的五大使命之一。《定见》将“履行和完善降杠杆财税支撑方针”作为重要使命。各级财税有些要充分认识活跃保险下降公司杠杆率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履行中央决议计划布置,严厉依照《定见》请求认真履行好有关税收方针,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实在减轻公司担负、下降公司本钱,为公司降杠杆发明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履行好降杠杆有关税收支撑方针


  (一)公司契合税法规则条件的股权(财物)收购、兼并、债款重组等重组行为,可按税法规则享用公司所得税递延交税优惠方针。


  (二)公司以非钱银性财物投资,可按规则享用5年内分期交纳公司所得税方针。


  (三)公司破产、刊出,清算公司所得税时,可按规则在税前扣减有关清算费用及职工工资、胡歌保险费用、法定补偿金。


  (四)公司契合税法规则条件的债务丢失可按规则在核算公司所得税应交税所得额时扣减。


  (五)金融公司依照规则获取的借款丢失准备金,契合税法规则的,能够在公司所得税税前扣减。


  (六)在公司重组过程中,公司经过兼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法,将悉数或许有些什物财物以及与其有关联的债务、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自己,其间触及的货品、不动产、土地使用权转让行为,契合规则的,不征收增值税。


  (七)公司重组改制触及的土地增值税、契税、印花税,契合规则的,可享用有关优惠方针。


  (八)契合信贷财物证券化方针条件的交税人,可享用有关优惠方针。


  三、作业请求


  降杠杆有关税收方针包括买卖多个环节,触及面广,方针内容多。各级财税有些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学习训练,了解、把握方针内容;要加强对交税人的宣扬教导,盯梢税收方针履行情况和实施效应,加强调研反应,及时了解履行中遇到的疑问,研讨提出调整和完善税收方针的主张。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