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拼团购房199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土豪万达院线“增肥”紧逼迪士尼

发布时间: 2016-04-26 10:44:0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9次浏览


北京楼盘商报讯 记者 陈丽君万达院线(002739,股吧)日前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显示,万达院线本次拟发行股份购买的标的包括万达影视和传奇影业。

今年3月,业内就传出万达影视正在募集100亿元资金,截至目前,万达影视的股东包括万达投资、泛海控股(000046,股吧)、华策影视(300133,股吧)、弘创投资、河南建业等众多产业和股权投资基金。根据其中投资方泛海控股和华策影视之前发布的公告测算,万达影视和青岛楼盘万达影视的估值总和已达350亿元左右,而万达院线停牌前的市值则达到943亿元,如果再将传奇影业纳入,这一市值已经远高于华谊兄弟(300027,股吧)、光线传媒(300251,股吧)等。这意味着,随着万达影视和传奇影业注入“院线第一股”万达院线,国内资本市场也将迎来一个市值最高的上市影视公司。

2009年成立的万达影视,不仅涉足影视投资、制作、发行等业务,也有意推出《寻龙诀》等热门影片的衍生品开发计划。而今年初收购传奇影业时,万达也是看中了传奇影业手握包括《超人归来》、《蝙蝠侠》、《侏罗纪公园》、《魔兽》等大量的超级IP,希望借IP促进文化旅游业务的发展。

“在综合领域中,万达凭借商业地产模式,已形成一定品牌效应。从商业地产的开发,再延伸到文化领域,万达可实现多方位联动,将院线与影视合并,又可以通过电影实景娱乐、主题公园、衍生品开发等更多形式实现版权落地,同时,资本充足和国际化布局也都为万达打造中国版"迪士尼"战略增加竞争力。”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表示。

单个万达主题公园不一定做得过迪士尼,但如果万达在国内建十几个主题公园,将大大缩减迪士尼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包括西双版纳、南昌楼盘、无锡楼盘等主题公园的布局,万达在数量上已经有突破。但值得注意的是,华侨城、华谊兄弟等文化旅游企业也都想在主题公园、实景娱乐中分一杯羹,而且各地主题公园开发也呈现密集布局态势,未来伴随激烈竞争也难免会有大量被淘汰。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