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拼团购房202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吉屋饶国强:新房代理商开“网店”如何“改装”团队?

发布时间: 2016-03-10 13:39:1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3次浏览


定位做房产O2O行业“天猫”的吉屋,提供了这样一个帮助代理商升级的平台,吉屋副总裁饶国强在2月底吉屋“房产商2016经营启动交流沙龙”上指出,传统代理商的业务要进一步提高,需要顺应互联用户的需求,“改装”原有的团队。

“房产商的业务要进一步快速提升,我们发现面临二个挑战:一个是参与到房产商生态圈的各个角色的需求和痛点,在快速进行着动态的变化,离市场太远或节奏跟不上都将面临淘汰;另一方面市场更加理性和成熟,对服务的要求更加精细化,房产商的团队配置结构决定了其所能提供的服务,进而影响到商所能从事的业务类型和盈利结果。”吉屋副总裁饶国强的语气十分诚恳。


饶国强认为,在如今的房产市场中,核心的市场主体都已发生巨大变化:开发商对电商的价值理解得更加成熟和深刻,对房产电商的主控力越来越强;购房客户被来自线上和线下的渠道立体争夺,你但凡有点疏忽或放松了,客户可能就跑没影了;中小经纪公司在行业龙头企业和互联中介的二线进攻中,主营的二手房业务规模和利润受到巨大挤压,对于新房分销联动的业务参与会越来越挑剔,挑更优质的项目并且要求分到更高的佣金。因此,要想实现业务升级,房产商们必须要根据市场发展需要结合自身能力,找准方向。在饶国强看来,夯实电商业务能力、增强服务开发商的能力、扩增商业务赢利点是“商+吉屋”业务模式升级的三大主要方向,但在实际运作中,房产商发展业务必须紧密结合自身定位,去逐渐摸索模式升级的发力点。

可如何才能找到发力点呢?

积极探索媒体电商业务模式,充分应用吉屋线上资源,同时创建出包括金融、互联大数据管理在内的多种创新业务……为了让商们更清楚自身的处境和解决方案,饶国强列举并分析了当前市场的竞争主体和友商,结合自身在多个城市的调研事实,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而这些方案的背后,都显示出他对市场的判断——提供适合的服务,才能迎合市场的多方需求。

但是,在饶国强眼中,很多业务问题的出现,还得从自身找原因。

“我们曾做过一轮盘点,发现部分商户的基础人员和团队投入实在有限,如果没有基本的服务团队配置,哪来的服务价值呢?”目前吉屋房产商的定位下,吉屋可以从事的业务类型比较多,凭借吉屋的流量平台和商的置业管家系统,我们可以为开发商和购房者提供线上B2C业务:凭借吉屋全渠道整合和管理的系列APP工具,可以和商一起做线中的B2B业务和线下的B2C业务;凭借商旗舰店运营、置业管家、滴滴看房系统可以为开发商提供项目线上代运营服务;凭借吉屋创新服务平台,可以和商一起为购房客户提供高效和个性化的服务;还有,凭借吉屋的全线互联端口和客户资源,我们可以做媒体电商的相关业务。

因此,他认为,在很多时候,虽然商们面临着比拼用户体验、比拼服务能力和响应速度等挑战,但拥有完善的团队组织架构才能助商们去实现,服务全城开发商和购房者的梦想。以置业管家岗位为例,客户来自全城任何一个板块的任一楼盘,在短短一左右时间里,要能回答来自客户的咨询,并且做出专业判断和引导,这样的服务场景下,对置业管家专业能力的要求是超出以往任何一个楼盘里金牌销售的要求,我们只有配置了这样的服务团队,才能真正的将B2C业务做到精彩。

“当我们业务受阻的时候,当我们盈利不佳的时候,把自己的公司拿出来多翻一翻、晒一晒,我们要想一想,自己的团队配置是怎么样的?这样的团队到底能够提供哪些服务?过去的发展和成长是靠什么赢得了机会?我们今天在吉屋商的定位下又能够有哪些优化和提升?”这是饶国强和所有商们需要共同思考的内容。

据了解,吉屋将首期投入1亿元人民币,建立“吉屋平台发展基金”,在数据支持、技术支持、培训支持、案例共享、推广支持上帮助传统代理商的团队向专业强、体验好的方向“改装升级”。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